肖啊肖恩

情窦初开 01



*校园

*补档2.0 




刘耀文从三班窗户前走过的时候,习惯性的往里看了一眼。



文科班男生不多,所以他一眼就看见了被围在女生堆里的某个小脑袋瓜,干净利落的短发在一群小辫子里显得很突出


......也很扎眼


刘耀文觉得牙根有些隐隐作痛,一个没忍住,敲了敲窗户,里面一群人齐刷刷的转过头来,包括小脑袋瓜儿。


他的表情还是懵懵的,见是刘耀文,又逐渐转为疑惑,秀气的眉毛一挑


“那个,宋亚轩儿,放学我在学校门口等你,你别忘了”


刘耀文被盯得有些发窘,有些后悔自己的多手多脚,只好随口找了个理由让自己不会太尴尬,好在宋亚轩并没有发现什么,用口型比了个“哦”,就又低下头去给那群女生讲起了题。


刘耀文觉得牙更疼了,什么时候添的这个毛病,真的是。


他摇摇头,隔了两个教室的自己班的同学冲他招招手,示意他快上课了,他只好快步走回去。




围着问题的人少了些,宋亚轩微微一歪头,余光瞥到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,嘴角微微弯了弯,他放下笔,轻轻的合上桌面上的练习册,递给围着他的其中一位女生,微笑道


“要上课了,这节课是自习,你可以问老师”


上课铃声盖着他的声音响起来,一阵桌椅板凳的摩擦声过后,女生们都回了自己的座位


宋亚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


下了课,宋亚轩收拾好东西就往校门口走去,刘耀文正扶着两辆自行车在等他。


“今天你去我家,还是我去你家”


刘耀文已经习惯了宋亚轩慢吞吞的性格,伸手一推,把自行车把手塞进他的手里,自己一抬腿骑上了车。宋亚轩把书包往车筐里一扔,两套长腿支着车子,略微思考了一下。


“嗯...我去你家吧,省的你拿着书来回跑”


“好嘞”


刘耀文嘴上答应着,脚一用力就蹬出去老远,宋亚轩看着他,无奈的摇了摇头,跟了上去。



宋亚轩给刘耀文补课这件事情,是双方父母商量好的,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楼上楼下住着,只可惜一个好动一个喜静,所以即便是幼儿园就开始的交情,又好巧不巧的一直在一个学校上学,两个人还是玩儿不到一起去。


要不是高中文理分科之后,刘耀文偏科的状况逐渐明显起来,刘妈妈方兰女士亲自来找了好姐妹,也就是宋亚轩的妈妈,拜托宋亚轩给自家儿子补课,估计两个人还是见面打个招呼,然后擦肩而过的关系。



宋亚轩吃过晚饭,跟妈妈打了声招呼就上楼了,敲了门,开门的还是热情洋溢的方兰女士。


“耀文刚才打了会儿篮球,现在正洗澡呢,你说这孩子,一点也不着急,哦,对了,阿姨给你切了水果,你拿着去他房间等他吧,一会儿应该就出来了“


宋亚轩乖巧的点点头,抱着一大盘五颜六色的水果进了刘耀文房间。



其实他对刘家也算熟悉了,小时候他的妈妈杨美玉女士经常带他来串门,只是刘耀文那小子嫌他话少,从来不和他玩儿 。




他总是坐在地板的一边儿,摆弄他的手办或者是那只粉色的吹风机,一副生人勿近,谁跟我抢我打死谁的凶巴巴模样,所以宋亚轩就只好坐在妈妈身边,听两个已婚妇女聊家长里短,听得昏昏欲睡,于是话就更少了。


刘耀文就更不愿意和他玩了




宋亚轩给自己拽了个凳子,坐在刘耀文的书桌前,恰好他的英语卷子摊开在桌面上,他闲着没事儿就翻看起来。卷子已经修改过了,错题用红笔勾了个小圈儿,宋亚轩数了一下,比之前好了不少,看来自己的苦心没有白费。


宋亚轩欣慰的笑了笑,外面忽然传来了说话声,估摸着是刘耀文洗完澡了。果然没一会儿脚步声由远及近,宋亚轩一回头,刘耀文擦着头发走了进来,顺手带上了房门。



“怎么来这么早”


刘耀文趿拉着拖鞋坐到他旁边,身上带着淡淡的橙子味儿的沐浴露的味道。宋亚轩放下试卷,眼神从他拿着毛巾的手,到他湿漉漉的头发,再往下,他对上他的眼睛,在他还沾着水的睫毛上停了一下,抿着唇笑了笑



“今天晚饭吃得早,就来的早了点”



“嗯”


刘耀文毫无察觉,猛擦了几下头发,然后把毛巾往衣架上一搭,一只手搂着宋亚轩的肩膀,一只手扯过卷子


“开始吧”


宋亚轩被他的动作搞得身子歪了一歪,差点儿没坐稳,肩膀轻轻地撞到了刘耀文的胸口,他的小心脏剧烈的跳动了两下,偏偏始作俑者还一副你快讲我在听的正直模样,他只好拿起笔,仔仔细细的给他讲起了错题。


宋亚轩讲题的时候很专注,声音轻轻柔柔的,带着点变声期的沙哑和男孩子独有的低沉,即便是乏燥无味的各种语法在他嘴里讲出来,都有一种让人想一直听下去的冲动。



他给那些女孩子们讲题的时候也是这种样子吗



刘耀文的心里突然不舒服起来,他的眼神往旁边瞟了瞟,那人还在聚精会神的讲着题,一连串的情态动词从他形状优美的嘴唇里跳出来,蹦蹦跶跶跳进刘耀文心尖上,痒痒的,麻麻的,却又欲罢不能。


“这个地方要用动词原形,因为......你怎么了”


宋亚轩抬起头,发现刘耀文正盯着自己发呆,他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他却莫名其妙红了脸,然后飞快的别过头去,把卷子一收,语气生硬的说


“时间不早了,今天就到这儿吧”


宋亚轩懵懵的应了一声,跟依旧热情洋溢的方兰女士说了再见,要走的时候,刘耀文突然追出来,扶着门把手,叫住了他。



“怎么了?”,宋亚轩问


“我明天有篮球比赛,你要去看吗”


“我有事.....”


“啊”,刘耀文的脸不自觉的垮下来,然后又抬起头来,试探性的问


“我把我的海贼王手办送给你,你去看我球赛好不好”



“......好吧”













小剧场




宋亚轩:话说,你要我去看你打篮球干嘛送我手办?


刘耀文:你不是喜欢吗?


宋亚轩:???


刘耀文:那你小时候一直盯着它们看


宋亚轩:我那明明是在看你,你个大木头!

评论(45)
热度(3199)
  1. 共3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肖啊肖恩

哦!

© 肖啊肖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